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珍惜」促中大懲搞事學生

2016-06-29
■「珍惜群組」昨日到中大遞交請願信,期望校方解散學生會及嚴懲滋事學生。圖為李璧而(紅衣者)向校方代表遞信。 溫仲綺  攝■「珍惜群組」昨日到中大遞交請願信,期望校方解散學生會及嚴懲滋事學生。圖為李璧而(紅衣者)向校方代表遞信。 溫仲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鄭治祖)小部分大學生受政黨操控,將政治帶入校園,令衝擊大學校委會和校董會成風,擾亂會議秩序。上星期中文大學校董會會議期間,亦有50多名外校者以及部分學生會成員,與保安人員爆發衝突,推撞期間更令保安員眼角受傷流血,行為令人髮指。為聲討搗亂會議秩序的滋事分子,團體「珍惜群組」昨日在中大校園向校方遞請願信,抗議搞事學生浪費政府資源,並要求校方解散學生會,嚴懲暴徒,趕走校園「壞分子」。

由市民自發組成的團體「珍惜群組」,昨日帶同橫額到中大行政樓前請願,高叫「政治不應該進入校園,還我寧靜學習環境」的口號;並要求校方解散「黑學生會」,嚴懲暴徒。召集人李璧而表示,學生是入世未深的幼苗,在大學應汲取知識和社會經驗,但近年被政棍利用學生會搗亂,令校園滲入政治,學生會成為政治「打手」,更煽動校園暴力。她又指,大學是作育英才的地方,政府每年花費大量公帑在大學教育上,故認為學生應珍惜教育機會,而特首作為校監亦是理所當然的事。

團體要求中大校方嚴懲涉暴力衝擊的學生,例如先予以警告「記過」,再犯者應踢出校;而他們亦遞上請願信,由中大職員代表校長沈祖堯接信。中大回應時表示,會將有關信件轉交予校長及大學管理層,而大學不時收到來自各方的不同意見,校方歡迎並願意聆聽這些意見,繼續致力追求教研卓越,提供優質教育。

另一方面,就「七警案」昨日進入第十七日聆訊,「珍惜群組」成員昨日也到灣仔區域法院門外,聲援7名受審的警務人員。他們拉起橫額,譴責「佔中」期間襲警的行為,高呼「支持七警嚴厲執法」,又指「佔中」禍害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