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粵擬五年吸五萬港青

2016-07-06
■港生積極向專家請教。 記者敖敏輝 攝■港生積極向專家請教。 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事實上,廣東各地均有同時面向港澳學生的就業創業扶持政策。其中,廣東省青聯青少年交流合作發展項目「青年同心圓計劃」,在未來五年內爭取吸引5萬名港青來廣東就業創業。

今年,「青年同心圓計劃」還將與香港青年聯會、澳門青年聯會共同發起在香港註冊成立粵港澳青年社團聯盟,加強聯繫粵港澳各類青年社團,發掘培養青年骨幹和基層代表,集中力量推動粵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增進融合。此外,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將與高校、研究機構就粵港澳青少年交流開展課題研究項目合作。

另據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創業指導中心副部長容偉健介紹,僅廣州人社局便有10項針對不同創業類型的創業資金補貼和政策支持,這些扶持政策也同時面向港澳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