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收藏 > 正文

藝訊:巴黎古董雙年展聚焦中國市場 來港舉辦首個亞洲發佈會

2016-07-07
■左:巴黎古董雙年展總監Jean-Daniel Compain■左:巴黎古董雙年展總監Jean-Daniel Compain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岳悅)由法國國立古董商工會主辦的第廿八屆巴黎古董雙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將於今年9月10日至18日在巴黎大皇宮(Grand Palais)舉行,法國國立古董商工會主席Dominique Chevalier和巴黎古董雙年展總監Jean-Daniel Compain將中國人對歐洲古董的喜愛視作全新商機,日前首次來港舉辦亞洲首個展覽發佈會。

今年的巴黎古董雙年展吸引了來自12個國家的120多個參展商參加,新參展商中包括不少去年底宣佈與巴黎古董雙年展合併的巴黎繪畫博覽會(Paris Tableau)旗下的參展商,帶來更多豐富的新藝術元素。展覽將會呈獻多種藝術作品,包括古典繪畫及素描大師作品、現當代油畫及素描、古董藝術、金銀器、珠寶、復古壁紙、亞洲藝術、瓷器、傢具藝術品、地毯掛毯、20世紀裝飾藝術、原始藝術、畫框、日本藝術、東方藝術、古董絕版書籍以及藝術鐘錶等。而來自台灣的CINDY CHAO The Art Jewel將於展覽的亞洲珠寶項目中展出。

據總監Jean-Daniel Compain介紹:「本屆展覽有幾個特點,除參展商比上屆多約30%之外,還邀請到前羅浮宮博物館總監Henri Loyrette擔任統籌,篩選最精品的展品,吸引更多中國藏家的關注。此外,展覽將首次推出三場non-selling的展覽,展出Hermitage博物館、Musee du Mobilier National博物館及Fondation de la Haute Horlogerie的精選藏品。而從2017年開始,巴黎古董雙年展將改為一年一度的盛會。」

此次雙年展的展場將會由知名設計師Nathalie Criniere負責設計,對於這次充滿現代感的設計,他表示:「每年的巴黎古董雙年展,所有熱愛藝術的參展商均會聚首一堂,將各種最精最美的藝術呈獻給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我希望我們的設計可以一方面呈現巴黎大皇宮的華麗堂皇,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凸顯出每一間參展商的獨特性,將古典與現代相結合,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