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聲光透視 > 正文

盼《變態超人》成三部曲 鈴木亮平 想硬撼張家輝

2016-07-08
■《變態超人》闊別三載回歸,男主角鈴木亮平繼續以「肉感」救地球。■《變態超人》闊別三載回歸,男主角鈴木亮平繼續以「肉感」救地球。

超人是正義的化身,打不死、堅強、有勇有謀......這些都是超人甩不開的標籤。但改編自同名漫畫的真人版電影《變態超人》,於2013年在港上映時顛覆了大家對超人的固有觀念,日本男星鈴木亮平扮演的高中生色丞狂介借「底底」笠面變身,雖低俗兼有缺陷,但憑噴血造型和爆笑情節擄獲觀眾芳心。當年鈴木訪港接受記者專訪時,曾表示正商討拍續集,等足三年,《變態超人2》終再度來襲。早前他接受本報電郵訪問時坦言很開心,稱續集爆笑之餘,更望電影可成為三部曲系列,並點名下次想同張家輝決一生死。

文:陳敏娜

鈴木於2007年首登大銀幕,直至《變態超人》才首次擔正做男主角,迎來演藝生涯高峰。相隔三年再演這個別具意義角色,他直言:「能再演狂介,如像重遇舊朋友般喜悅、開心,而且作為《變態超人》粉絲,能在續集中繼續擔任變態超人,比任何事都重要。」前作他花了一年多時間去塑身準備,今次除了看回《變態超人》DVD作溫習外,「也翻看上次拍攝時拍低、曾嘗試各種不同姿勢的影片,亦有租鏡房練習新姿勢,當然鍛煉身體是不能少。」

用強壯體魄護愛人

在戲中,色丞狂介經過三年後高中畢業,和女神愛子(清水富美加 飾)一齊讀大學,踏入人生另一階段。鈴木臉帶微笑說,「很高興看到狂介從第一集成長,卻沒有變質。」同樣地,鈴木也如狂介般成長了,內心變得強大,對於在臉上套上女性內褲、穿魚網絲襪加T back的造型不再感到害羞,完全習以為常,駕輕就熟。

原定不再笠「底底」變超人,但眼見女神被敵人擄獲,狂介決定重出江湖。鈴木欣賞狂介為愛拚命的精神,「如果遇茯萓P情況,我也會和狂介一樣,用自己強壯的體魄去保護自己所愛;但更重要是要有一個很強的心態去救人。」

柳樂穿恐龍裝險暈

今集與他決一高下的敵人是新角色,為柳樂優彌飾演、狂介和愛子的同學真琴正。鈴木還分享了一件與柳樂有關的趣事:「因為在夏天拍攝,柳樂要穿成恐龍般,看他汗流不停,一臉像要暈倒的樣子,真的非常辛苦。我們可稱為史上最清涼裝扮的英雄VS過份酷熱的敵人,還蠻有趣的。另外,柳樂是在康城影展上斬獲最佳男主角,是十分出色的演員,我卻要對他使出下體絕招『腐皮壽司』,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但同時又感到十分開心,哈。」

拿兩集電影比較,鈴木坦言各有難度:「在扮演狂介方面,上集是第一次扮,自然較難;至於變身成變態超人後,今次打鬥動作難度更高,相對較難。」至於最難忘一幕,他選了變態超人變身成「惡鬼mode」的一瞬間,而最喜歡的對白即是「no...no pants!?」(沒......沒有內褲?)和「內褲是絕對不會是食物來的」,不過他沒有解釋原因,僅稱大家入場觀看後就會明白。

鈴木也希望《變態超人2》可如前作般大收旺場,甚至希望可再推出多一部續集。「能以三部曲來完成這系列就最完美了。」問到下次想與哪人對戰?想不到他繼三年前選了「宇宙最強」甄子丹後,今次再揀華人影星做目標,「因為我之前看了港產片《激戰》而感受良多,所以希望能與張家輝、彭于晏等比狂介擁有更多肌肉的演員比拚,決一高下。」

上映日期:7月21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