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聲光透視 > 正文

星視評:《Doctor X》特別篇 舊角色鋪排伏線

2016-07-08

文:藝能小子

《女醫神Doctor X》乃近年日劇界的奇葩,從2012年首播以來,連續三年都在秋季檔(10至12月)取得平均收視逾20%的卓越成績,直至女主角米倉涼子要嫁人和其他因素使然,才在去年暫別視迷。結果崔護重來的《Doctor X》上周以特別篇姿態回歸「公仔箱」,終以22%收視落幕,冠絕今年頭兩季所有連續劇。(2016年至今,四間電視台的連續劇於關東地區都沒試過「破20」),該劇成功為今秋的劇集第四季注入強心針。

在這個特別篇中,米倉飾演的天才女醫生大門未知子前往金澤,偶然拯救了女議員的性命,獲黑須醫療中心院長黑須貫太郎(北野武 飾)賞識,不惜代價都要簽下大門,以醫治欲從速復歸賽場的花滑好手冰室光二郎(伊野尾慧 飾)的慢性血栓栓塞性肺高血壓症。就在大門準備「出刀」之際,她遇上意外傷及右手,無法履行做手術的承諾;而在她從低谷克服逆境的同時,陰謀亦逐步顯露出來。

不少系列既有角色都在特別篇亮相,值得留意是第二季的大反派蛭間(西田敏行 飾)與其團隊,本遭大門狠狠打擊,但經過今次事件又幫他們找到活路,成為新一季蛭間進駐東帝大學、再鬥大門的伏線。與其另覓新對手,編劇如此巧妙安排蛭間反彈報仇,合情理得來讓視迷能看得更投入。而找來各有不同對象層的尊尼事務所新晉伊野尾慧與名氣甚響的北野武助陣,顯然是顧及收視考量,結果求仁得仁。

又再輸給小孩

論劇情鋪排,其實今次跟以往連續劇時沒大分別,大門又再被人利用,墮入要麼手術成功幫醫院賺名氣、要麼失敗便獨自扛起全部責任的兩難局面;分別只是要處理兩個手術而已。當然,大門是不會輸的,看官們只需等待她如何解拆奇難雜症。沒錯,驚喜幾乎是沒有,也是那些老情節,但看茪j門打敗奸黨,確會令人心情暢快,盡解現實生活中的鬱悶感。大門亦難得遇上帶子雄郎,未知之後會否發展成戀情,不過她冰冷的心每每也被小朋友溶化-說明無論如何能幹的女子,都是敵不過天真爛漫的心靈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