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小心求證:試場外問卷套料 冒學友社推銷課程

2016-07-11

學友社提醒文憑試考生,近日有匿名者冒稱是該社代表,於文憑試考試期間到試場外,以問卷調查方式取得學生資訊,在放榜前致電學生推銷課程。學友社強調,不會擔任課程中介,提醒學生如有懷疑,應立刻向該社及相關機構查證。

稱「唔讀難入學」 遇質疑爆粗

吳寶城指,上屆文憑試已曾收到學生查詢,指有機構疑冒充學友社名義推銷課程,今年情況更有上升趨勢,「如有個案表示,有機構在文憑試考試期間,於試場外以問卷方式收集學生個人資料,再在放榜前致電推銷課程,游說學生上門報名及繳交學費。」另有考生指,匿名者聲稱「唔讀影響入學機會」。有學生提出質疑時,對方即時發難爆粗,態度惡劣。

他強調,所有本地獲學術評審自資課程,均不會在放榜前收學費,相信匿名者推銷的課程或屬未經評審的本地或海外課程,當中以酒店管理及工商管理最常見。他又指,個案僅能從考生通報得知,未能掌握具體數目,「致電查詢的都是有懷疑的學生,但至今未收到有實際損失個案,所以未有報警。」他重申,學友社不會向學生推銷或轉介個別課程,電話輔導服務亦不會收集求助者任何聯絡資料,呼籲學生如有懷疑,可致電:23976116,向學友社查詢。

■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