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特稿:了解內地職場 實習各有期待

2016-07-12
■深圳市外事辦港澳處調研員蘇奇志(左一),與黎冬梅(右一)向香港大學生代表授旗。 記者古寧  攝■深圳市外事辦港澳處調研員蘇奇志(左一),與黎冬梅(右一)向香港大學生代表授旗。 記者古寧 攝

香港浸會大學二年級生黃嘉曦,所學專業是視覺藝術,獲安排到深圳市建築科學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當設計助理,她對這次實習充滿期待。她指自己的專業在香港相對來說沒有太多實習機會,雖然深圳距離香港很近,以往卻很少過來,此次可以好好熟習一下內地文化,了解內地職場的實況,看看未來是否有在深圳就業或者與深圳公司合作的機會。

本次參加實習的20名大學生中,分別來自大一至大四不同的年級,不同年級的學生對實習的理解不一樣,對實習的期待也有所不同。來自香港城市大學市場系四年級生梁瑋昌今年畢業,此前在香港已有過實習經歷,也接觸過一些機構,希望未來可投身保險機構。

今次他會到深圳會展中心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實習,崗位是展會助理。雖然他本身不太了解這個職位的具體工作範疇,但他相信這項工作將令他有機會接觸很多客戶,「對自己未來在香港工作也可能有幫助,甚至有可能會成為我未來的客戶啊。」 ■記者 古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