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通識文憑試摘星攻略 > 正文

面書微信「賺快錢」 援交「兼職」地下化

2016-07-14
■年輕人援交問題引起社會關注。 資料圖片■年輕人援交問題引起社會關注。 資料圖片

-今日香港-

暑假將至,過去曾有少女為賺快錢而援交。警方表示,不少援交個案涉及勒索或刑事恐嚇,數年前曾有13歲少女要求停止援交不果,遭人拍攝裸照後威脅,結果被迫持續援交數個月。警方指,2015年7月至今共接獲12名與援交有關案件受害人,年齡介乎12歲至23歲,當中7人為學生。 ■李偉雄 福建中學(小西灣)助理校長

概念鏈接

流行趨勢:所謂時下流行趨勢,即現時社會上流行,有較多人談論、參與的活動或行為。這些流行趨勢會隨時間、大眾的喜好而不斷轉變,並對青少年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青少年過度消費:部分青少年為了取得朋輩的認同和接納,不惜「工本」追上潮流,全身上下都是名牌衣飾,造成過度消費。當然,如果青少年能夠量入為出,適當的消費是可以接受的。

然而,時下不少青少年盲目地購買非必需品,把零用錢全部奉獻給名店,也有些青少年需要從事兼職,賺取金錢以供揮霍。

援交:初時指男性僱用少女約會或少女為金錢而與男性約會,而男性則要包攬所有約會費用及報酬,本意可能只是結交異性朋友。

部分少女除了約會外,還會與男人進行性行為,援交逐漸成為變相賣淫。援交通常以電話或網絡通訊,確定見面地點,然後約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