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第三極》探究不可思議的生命之謎

2016-07-25
■《第三極》劇照■《第三極》劇照

香港文匯報訊 具濃郁民族特色的影片,向來深受本港觀眾的青睞。8月份在港舉辦的絲路探索之《西部電影展》相信可讓大家一飽眼福。影展選來早前在內地廣受好評的反映青藏高原的紀錄片《第三極》,並濃縮為電影版和觀眾見面。被稱為「第三極」的青藏高原,相比南極、北極,是唯一有人類生存活動的極地地帶。全片借「第三極」這個地理概念,聚焦青藏高原,呈現了豐富的自然和人文知識。通過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展示青藏高原上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之道,關注環保生態的觀眾,定能從中有所感悟。

《第三極》是迄今全球首部全面探討西藏地區人與自然相處奧秘的紀錄片,更是首部被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採購並推送到全球電視網路的紀錄片。影片運用豐富的鏡頭語言,風格化的攝影,完美呈現青藏高原不可思議的獨特風貌。在高海拔的惡劣環境下,人與大自然之間,達成了一種令人驚歎的平衡。人類從嚴酷的大自然獲取生存的必需,遍佈整個高原的神山與聖湖,亦成為人類頂禮朝拜的對象,精神與自然零距離的充分融合,豐盛了高原人的生活。其中人類生存能力的無限和生命邊界的廣闊更是令人驚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