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寫:教煮水餃秘技 包入切粒「油炸鬼」

2016-08-05

「熱廚房」素來都不是受歡迎的地方,但特首梁振英就親身進入禮賓府的「熱廚房」,炮製山東韭菜水餃,其中的韭菜更是他上午在禮賓府摘來的。他更不吝惜公開秘技,指只要將隔夜「油炸鬼」切粒加入水餃內,就可增加水餃皮的韌度,避免煮爛,又笑言自己「一餐可食20隻」。

喜愛下廚、祖籍山東的梁振英在訪問中表示,自己約數個月就會親自到廚房「整洐飽v。在「自己水餃自己包」的同時,也愛自家製b油餅等。他憶述,當年在英國留學時,自己常與一班香港留學生搞大食會,「每人負責一道菜,我就包些水餃」,更笑言這菜式深受女同學歡迎。

他又透露,山東人過農曆新年時有一個包餃子的習慣,「包個銀仔在部分餃子入面,大人會煮一百幾十隻恕p朋友食,食得愈多,搵到銀仔機會愈高。媽媽係會知邊隻水餃有銀仔,因為水餃熟了後會浮面,有銀仔的(水餃)會沉底。」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