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廿四味:蕙禎BB偷笑玩自拍 梁天琦替人作嫁衣裳

2016-08-05

楊正剛

梁天琦等6人因鼓吹「港獨」被判參選立法會提名無效,選管會舉行簡介會期間遭到衝擊,最後被迫腰斬。獲准參選的「青年新政」候選人游蕙禎與黨友在現場面帶笑容自拍留念,似參加嘉年華多過抗議,引起網民強烈不滿,群起「圍插」(指薄^,女神變瘟神。游蕙禎在社交網頁道歉,承認自拍「實在極不妥當」,「有違自己的抗爭原則、自打嘴巴」,「愧對所有予以期望的人」,但不為網民接受。梁天琦無得選,最大得益者,是同屬「本土派」而貌似溫和的「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席在望,蕙禎BB及其黨友當然邊笑邊自拍啦。勇武抗爭?不如吃花生、開香檳。

游蕙禎因樣貌甜美在去年的區議會選舉異軍突起,又打住「本土」旗號,受到不少年輕網民及「本土派」的熱捧,蕙禎BB、女神等暱稱不脛而走。區議會選舉當日,著名博客健吾在facebook表示,黃埔東的男性選民即使不用腦,只用下體也知道投給誰;專欄作家葉一知更撰寫潮文,指當區有男性選民瞞茪茪荍鴽賵敹滓捰茪ㄖ貑蝚芬,受到傳媒及網民關注。雖然游蕙禎在區選落敗,但她自持擁躉眾多,信心爆棚,今屆立法會選舉捲土重來,對議席志在必得。

如今同道中人的梁天琦無資格參選,游蕙禎及「青年新政」最「蚍ヾv,選情更加看漲。較早前,梁天琦及其所屬的「本土民主前線」為防梁天琦不能參選,宣佈推出「PLAN B」,正正是找「青年新政」的梁頌恆代替梁天琦出選新界東。梁頌恆原本在新界西名單只是排第3,轉戰新界東立即升上名單首位。「本民前」發言人黃台仰表示,若梁天琦成功入閘參選,「本民前」的競選資源會繼續投放予梁天琦,否則投放在梁頌恆名單之上。

黃台仰又指,一旦梁天琦不能參選,「本民前」會在五區以相同形式物色支持「本民前」政治主張的人,與「本民前」共同進退。梁天琦被拒諸立法會選舉門外後亦表明,未來會為出選的「青年新政」候選人站台。梁天琦無得「落場玩」,所有資源、政治光環轉移到「青年新政」候選人身上,真是萬千寵愛集一身。

「青年新政」、蕙禎BB踩住梁天琦膊頭上,既然「PLAN B」已定,勝選在望,為何因梁天琦被拒參選卻搗亂選管會的簡介會、粗口辱罵選管會主席、恐嚇選舉主任?如此有失儀態的行為,豈不是打爛「青年新政」、蕙禎BB溫文爾雅的齋缽?不如玩下自拍、打下卡,乾手淨腳、輕輕鬆鬆等做尊貴的立法會選員。勇武抗爭,武裝革命,講鷛禨鱁捸C

梁天琦替人作嫁衣裳,「青年新政」卻未投桃報李,被網民鬧爆。即使蕙禎BB致歉,網民亦不收貨,指責蕙禎BB「道歉大晒啊」,「『青年新政』以前批評建制派區議員在牛頭角大火事件中自拍,如今卻重蹈覆轍,雙重標準」、「拆番自己大台」;有網民更指,「監就梁天琦坐,議員就你地三條政棍做!」,「點解仲要投你」。「青年新政」珍惜羽毛,只為自己政治利益虓Q,梁天琦所託非人,當買個教訓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