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新秀演繹《火網梵宮十四年》

2016-08-09
■陳澤蕾飾的李憶娶得李沛妍飾的魚玄機為妻,洞房之夜生巨變。■陳澤蕾飾的李憶娶得李沛妍飾的魚玄機為妻,洞房之夜生巨變。

由粵劇戲台主辦的新秀演出台期,於2016年7 月27日至7 月31 日假高山劇場新翼上演五齣大戲,由新秀演員︰陳澤蕾、李沛妍、梁煒康、黎耀威、瓊花女司徒翠英等主演。

7 月31日日場上演的《火網梵宮十四年》是當年任劍輝、芳艷芬、陳錦棠的名劇,其主題曲也常在大氣電波播放,男主角李憶愛慕魚玄機,知已非所愛仗義還妻,溫璋辜負娥眉,為春心動的綠翹引誘至一錯再錯殺人入獄,魚玄機因所愛而自誤,終身未得幸福,最後一死以謝恩人、辭所愛,是一齣人間悲劇,新人的閱歷雖不深,但演繹過程相當用心,觀眾也深受感動,當然,新人於此劇仍有進步空間,大家必須努力。■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