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城邦論》由「弟子」代筆? 傻根疑請槍

2016-08-11

被「迷雲黨」奉為「寶書」的《香港城邦論》,原來大部分唔係出自「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手筆?有親傳統反對派的網台節目主持,近日就爆料話撞到個傻根的「前弟子」,話佢先係《城邦論》鴷D要寫手。大批「迷雲黨」當然唔忿氣,出posts狂鬧。「熱血公民」頭目黃洋達老婆「皇后」(陳秀慧)就話自己係本書嚚s輯,清楚成書過程,話識對方係老鼠喎!邊個講真邊個講假,其實普通人唔使點理,只要知道又有花生食就可以啦!

綽號Q仔的黎則奮近日發文,稱自己認識曾為傻根「弟子」、其後被「逐出師門」的黎志琚A稱對方支持「港獨」,但「不滿陳雲妖言惑眾,荼毒青年,結果只能吸引一大堆沒文化的網上遊魂和社會底層的鄙民,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又「爆料」稱,「他根本就是陳雲的成名作《城邦論》的主要寫手,有一半內容都是他執筆的。他還透露陳雲其實是一個寫作班子,不是陳雲(云)根一個人,一語道破......」

「皇后」護駕:呢條粉皮識佢老鼠

如此「爆」傻根,「迷雲黨」情何以堪?自然紛紛出動圍攻--鍵盤戰士當然是在網上圍插。「皇后」也發帖稱,自己是《香港城邦論》的編輯,黎志琝痟N識佢老鼠,佢只係係(騿^書出鬫n耐之後,佢痴(黐)埋老師到(度)幫到唔知搞乜春時,老師引薦介紹過,仲叫我地(])多多照顧。......呢條粉皮夠膽話『城邦論』佢係主要寫手,可能佢有幫老師編輯過下鷭tatus掛(N),但我就肯定佢只係一條不學無術,書都讀唔多既(鵅^粉皮。」

塑造政治人格 腐儒變「國師」

黎志琩銕幓N在fb發帖,稱:「我從來認為參與撰寫《城邦論》,只是一件小事,無足掛齒。就此書內容而言,雜說及現象陳述居多,而且許多概念只為蜻蜓點水,不足登大雅之堂,純是急就章而來。......此幾年的寫作謀劃,真的使我覺得較有趣味者,就是成功塑造政治人格,將一個不論脾氣、識見都不宜從政的腐儒,曾有一段時間,扭轉成為莫測高深的『國師』。」

寸陳某急做傳奇 變賣國賊或瘋子

他揶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性情,其實是不可能的。......便如呂不韋命食客撰寫《呂氏春秋》,以眾說紛紜的雜說,以治理國家一樣。......然而,呂不韋雖然囂張跋扈最後橫死,畢竟亦能逞威一時。陳某人更為不幸,未曾謀取權威,先行囂張跋扈,處處封神、立教,自述如何成為傳奇人生。......急住要生前做傳奇者,只有兩種人。一是成為賣國賊,......另一是潦倒而不得志,最終成為瘋子,南海十三郎是也。」

黎其後再發帖,大談自己「參與開發城邦項目」的「心得」,「青城鄙民情商之低下,委辦(實)難以想像。他們如同動物般,只能作出情緒的表達,基本上連事實 (Fact)及意見(Opinion)也未曾搞得清楚,如何可以化腐朽為神奇?......重點在於,要將青城鄙民那些無意識的情緒數據,整合成為有用的資訊。」

他又再揶揄傻根:「現在陳某的徹底失敗,乃是遭受數據擺佈,將自己的政治人格塑造為『癲佬』。可以預計,未來的立法會選舉,陳某將會以低票,使其政治形象徹底破產。」

無論誰是誰非,看蚇E進「本土派」互罵,娛樂性豐富,對普通觀眾來說,也未嘗不是一件「賞心樂事」也。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