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DSE覆卷 培正女生升呢狀元

2016-08-11
■房穎儀(中)成功覆核文憑試中文科成績,成為第5名7科5**的狀元。 校網圖片■房穎儀(中)成功覆核文憑試中文科成績,成為第5名7科5**的狀元。 校網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考評局昨日公佈文憑試覆核成績結果,其中培正中學學生房穎儀經覆核後,中文科成績由5*升至5**,多摘一粒星,令她由獲得6科5**的「榜眼」榮升「狀元」,而今屆文憑試狀元總人數亦由4名增至5名。另一名考生,來自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的楊俊偉,其歷史科成績經覆核後,亦由5*升級至5**,令他由原本的5科5**,成為6科5**的「榜眼」。

房穎儀經過文憑試成績覆核後,中文科成績有所提升,成為7科5**的狀元。她自小受濕疹困擾,高中時更因讀書壓力令病情惡化,而經中醫診治後,她的病情已有所改善。因有如此經歷,引起她對中藥的興趣,故以入讀藥劑課程為目標,早前亦已順利獲中文大學藥劑學取錄。

校內中文科成績優異的她放榜當日獲悉只獲5*,坦言屬意料之外,故在教師建議下申請成績覆核,而其他科目的佳績反而令她喜出望外。她又笑言其實「唔恨做狀元」,認為只是一個稱呼,而入大學後則是一個新開始。

單親男生成新晉「榜眼」

已獲香港大學政治及法律雙學位課程取錄的楊俊偉,經覆核後總成績變成6科5**,另加數學延伸單元5**成為「榜眼」。出身自單親家庭的他,希望以文憑試佳績和入讀心儀學科報答母親和3名胞姊。

今屆文憑試有16,009名考生申請積分覆核及重閱答卷,佔總出席人數的23.9%。在昨公佈覆核結果後,若考生成績有所提升,可在今日早上9時至下午6時登入大學聯招(JUPAS)賬戶,遞交要求重新考慮覆核成績入學申請,以及修改或不修改課程選擇。

德語烏爾都語合格率100%

另外,考評局昨日亦公佈文憑試丙類其他語言科目的成績,有316名考生應考六種語言,其中德語及烏爾都語的合格率都為100%,「奪A率」則以烏爾都語最高,達56.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