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金牌國手月底訪港

2016-08-12
■「洪荒少女」傅園慧受邀訪港。 中新社■「洪荒少女」傅園慧受邀訪港。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民政事務局發言人昨日證實,香港奧委會已透過中國奧委會成功邀請里約奧運會金牌國手於於8月26至28日訪港,其中包括「鬼馬」「洪荒少女」傅園慧。

香港奧運代表團團長、港協暨奧委會副秘書長霍啟剛昨在里約表示,金牌運動員訪港期間會參與巡遊匯演,包括乒乓球、跳水等,金牌運動員或能與市民和年輕人接觸。

霍啟剛還透露,有留意傳媒對傅園慧的報道,認為她表情豐富很可愛,已應市民要求邀請傅園慧隨團訪港,但最終是否成行將由國家隊決定。

女子100米背泳銅牌得主傅園慧,表情「鬼馬」、言詞幽默風趣,其中尤以在獲得銅牌後表示自己「用盡了洪荒之力了」最膾炙人口。而「洪荒少女」也一夜走紅,被外國傳媒譽為「奧運最可愛的運動員」。

網上直播逾千萬人看

據中央社消息,前晚她作客網路直播平台,短短1小時圍觀人數達1,055萬。而綜合中國網與鳳凰網報道,傅園慧目前在微博的粉絲有400萬人,其中300萬是這兩天新增的。

傅園慧在直播中解釋了「洪荒之力」的由來,說是「在小說中看到的」,加上即興發揮,想表達自己很賣力,表情誇張則是為了發洩。

對於自己成為「網紅」,傅園慧坦言有些莫名其妙,因為她一直就是這個樣子,「但以前罵我的人很多」。她認為一般人都不會喜歡她這種類型的,「會不會太重口味了一點」。她也表示,自己不會因為變成網上紅人就做任何改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