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自稱化學科主任 補習導師違商品例被捕

2016-08-12
■海關拘補習導師(圖中間粉紅恤衫者)。■海關拘補習導師(圖中間粉紅恤衫者)。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海關前日在尖沙咀一間私人補習中心拘捕一名補習導師,據悉有人聲稱自己是現職中學化學科科主任,涉嫌向消費者作出不實陳述,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指出,商戶無論是出售貨品或提供服務,都不應向消費者提供任何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否則便有可能觸犯《條例》。

提供服務者不實陳述犯法

海關是於早前接獲市民投訴,指一名私人補習導師聲稱自己為現職中學化學科科主任,涉嫌向消費者作出不實陳述,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條文。

經調查後前日(10日)派出關員到尖沙咀一間私人補習中心,拘捕一名50歲涉案男子,他已獲准保釋,案件仍在調查中。

最高可被罰50萬及監禁5年

海關表示,商戶在營商過程或業務運作中,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或向消費者提供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海關呼籲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無論是出售貨品或提供服務,都不應向消費者提供任何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如商戶未能確定資料的真確性,則應核實有關資料,而不應貿然向消費者提供該等資料。

市民如發現懷疑違反《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