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網球新星疑遭賭波集團落毒

2016-08-12

溫布頓青年組八強 英「奪冠希望」退賽

英國18歲網球手泰勒上月打入溫布頓網球賽女子單打青年組八強,但與美國選手對賽期間,因食物中毒被迫中途退賽,事後被診斷患上u端螺旋體病,要在深切治療部留醫4天。由於有關病例在英國較為罕見,倫敦警察廳展開刑事調查,懷疑被作賽對手團隊或黑幫操控的賭博集團成員蓄意落毒,暫時未有人被捕。

泰勒單打排名全球381位,上月以「外卡」身份參加溫布頓,亦是唯一殺入女子單打八強的英國青年組代表,被視為英國奪冠希望。泰勒透露在上月6日的八強賽前一天、即十六強賽時已感到肚痛,雖然頂茧h楚勝出比賽,但到八強賽的早上痛楚難當,結果比賽了45分鐘便無奈退賽,對因病緣盡錦標感到非常遺憾。泰勒目前已經出院,重返網球場展開訓練。

泰勒及父母起初以為是出國作賽及集訓期間感染病毒,得知診斷結果後都感到驚訝。泰勒母親米蓮娜形容女兒出賽前健康狀況良好,賽場上表現出眾,原本以為有望奪冠,轉眼間變成躺在醫院病床上,見到女兒的病容心痛不已。

疑趁訓練作賽水樽落毒

米蓮娜稱泰勒作為運動員,平時十分注意飲食,比賽期間又在安全及乾淨的環境留宿,很難相信會染病,而且u端螺旋體病在英國罕見,不似是意外感染。她又稱,泰勒的水樽很多時放在選手休息室無人看管,懷疑有人趁她訓練或作賽期間在水樽落毒,又指女兒幾乎因此事死去,形容見識到體育界的「黑暗一面」。

潛伏期僅兩周 難調查

倫敦警察廳沒直接評論案件,但證實正就溫布頓比賽期間一名18歲女性懷疑中毒一事展開調查。據悉警方已派員前往泰勒家問話及搜證,並帶走幾個水樽進行科學鑑證。然而相關病毒潛伏期一般僅兩周,如今才展開調查可能已難有發現。溫布頓發言人則表示,暫未接獲警方查詢或要求合作,又稱沒證據顯示泰勒曾在選手設施的餐廳用餐。 ■法新社/《衛報》/《每日郵報》/ 《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