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王戈丹精編《古韻.秋聲》特刊

2016-08-16
■王戈丹得到一班香港紅伶支持。■王戈丹得到一班香港紅伶支持。

耀群聲粵劇團的當家花旦王戈丹近年為了自己所學及理念,改寫了一些傳統粵劇,也編寫了多個劇本,可以說是粵劇圈中的才女,而在「耀群聲」五周年的紀念時期,她精心把中國四大才女︰甄宓、蔡文姬、李清照、唐琬的人文氣息,寫成《古韻.秋聲》,並已計劃在9月8日至10日於新光戲院上演,「耀群聲」為了報答觀眾多年的支持,王戈丹也希望精心編寫的《古韻.秋聲》有一圖冊文字與大家分享,故而花費了不少心機時間,編了一本特刊,將於此劇公演之時送予觀眾。

王戈丹早前在新光戲院有個《粵韻情金曲夜》演唱會,「耀群聲」特別舉行一個簡單而隆重的《古韻.秋聲》特刊推介會,由司儀龍玉聲主持,相繼邀請耀群聲老闆鄧劍群博士、王戈丹、龍貫天發言,及後與演員陳鴻進及阮德文等大合照,期許九月演期到來時,特刊也會同時面世。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