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家長聲討朱耀明 促交代「佔中」「黑金」

2016-08-18
■一群憤怒家長到旺角教協示威,聲討「佔中」發起者之一朱耀明牧師。 殷翔  攝■一群憤怒家長到旺角教協示威,聲討「佔中」發起者之一朱耀明牧師。 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一群家長因為「佔中」及其後一系列激進政治活動,造成家庭撕裂,甚至有子女為此而出走等問題,憤而組成家長組織究責「佔中」禍首。他們昨日赴教協聲討「佔中」發起者之一朱耀明牧師,又表示會繼續狙擊「佔中」肇事者,及要求他們公開「黑金」賬目,又呼籲執法部門和社會各界對這些政棍收受黑金荼毒青少年、禍害全香港的行為究責到底。

家長組織於昨日上午到達旺角好望角大廈8樓教協會所,高舉標語高呼「朱耀明危害學生」、「收錢『佔中』」、「禍港殃民」、「呃神騙鬼」、「無恥神棍」、「呃學生 害港人」等口號,要朱耀明出來當面對質。

教協有關職員稱私人會所禁止逗留,並要求示威者離開,又稱朱耀明非教協理事和會員,與教協「沒有關係」,但答應向朱耀明轉交聲討信。

當記者希望聯絡朱耀明回應事件,教協表示沒有朱耀明的聯絡方式、無法取得聯繫。

辦公地點 教協拒認賬

該家長組織成員劉先生稱,他們在網上查到朱耀明負責的所謂「香港民主發展網絡」在教協辦公,因此到教協聲討朱耀明,不料教協竟否認和朱耀明有任何關係。他們會繼續狙擊這些「佔中」肇事者,追究他們到底收了哪裡的「政治黑金」,用來組織和發動違法「佔中」,並要求他們公開「黑金」賬目,站出來承擔法律和道義的責任。

籲向「政棍」究責到底

他們又呼籲執法部門和社會各界,對這些「政棍」涉嫌收受「黑金」荼毒青少年、禍害全香港的行為究責到底。尤其是朱耀明牧師,身為神職人員不導人向善,卻煽動青少年去投身大規模違法行動,以致不少學生以違法和暴力為「時尚」、斥罵父母和師長為榮耀,背棄家庭、身負案底、前途被毀。他們表示一定要找到朱耀明,當面質問他「良心何在」。

參與示威的家長紛紛怒言,他們都是「佔中」直接受害者,「佔中」時期子女被這些「黑金政棍」誤導,有書不讀露宿街頭達兩個多月,不少學生為此和家人反目離家出走。

他們續稱,自「佔中」後,子女變得暴戾偏激,無心向學,只熱衷於參加這些政棍組織的各種暴力政治行動。家長們恨鐵不成鋼,天天擔驚受怕,既擔心子女襲擊他人被捕,又擔心他們於衝突中受傷。

「佔中」及之後的激烈政治行動,令本來生意興隆的各行各業掉頭向下,逐漸萎縮,一些家長因此失業,生計受損。可是,「佔中」迄今近兩年,這些肇事者仍逍遙法外,繼續煽動學生們搞亂香港害人害己,正所謂「佛都有火」,因此決心組織起來狙擊「黑金」政棍,要他們「還我孩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