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山西上半年原煤產量降14.4%

2016-08-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奇霖)山西省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了上半年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值得注意的是,作為今年經濟工作重頭戲的「去產能」任務,山西上半年煤炭和鋼鐵產量下降,全省規模以上原煤產量比上年同期下降14.4%,鋼材產量下降4.8%,粗鋼下降3.7%,生鐵下降6.0%。

非煤工業按年升6.1%

與之相對應的是,工業非煤產業佔比快速提升。上半年,非煤工業增加值佔山西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重達到57.7%,同比提升6.1個百分點。非傳統支柱產業(除煤炭、焦炭、冶金、電力外)增加值比重達到28.1%,同比提升3.8個百分點。

上半年,山西省服務業繼續延續一季度發展態勢,全省服務業增加值增長7.6%,增速比第二產業快9.1個百分點;服務業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56.3%,高於第二產業佔比(37.9%)18.4個百分點;服務業用電量增長6.3%,增速比工業用電量(-1.7%)快8個百分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