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寧夏上半年枸杞出口強勢升

2016-08-21

香港文匯報訊 今年以來,寧夏枸杞出口一改去年6月以來出現的斷崖式下跌局面,強勢上揚。上半年寧夏全區出口枸杞3,701噸,貨值達3,122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69.9%及13.6%。

從去年6月起,受國際市場低迷、國外技術壁壘加重等因素影響,寧夏枸杞出口出現斷崖式下跌,造成全年枸杞出口量和貨值分別比上年下降30%和20%。

示範區面積10萬畝

面對這種情況,寧夏對症下藥,在中寧縣創建了出口枸杞國家級質量安全示範區,將枸杞示範區從原來的3萬畝發展到目前的10萬畝。枸杞主產區中寧縣正式啟動了寧夏全區首個出口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範縣創建工作。

寧夏檢驗檢疫局還在寧夏出口枸杞生產企業中,推廣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體系認證,對枸杞加工過程、物料安全等各個環節進行全面風險評估,全面提高行業安全衛生質量管理水平。

同時,寧夏積極展開枸杞有機認證試點工作,13家枸杞生產企業獲批展開有機枸杞認證試點。

與此同時,寧夏還在中寧縣設立了國家級枸杞研究評議基地和國家級枸杞檢測重點實驗室綜合技術中心中衛分中心,指導全區進一步做好出口枸杞技術性貿易措施應對工作,展開有針對性的枸杞檢測技術服務及食品安全管理培訓,提升寧夏枸杞出口質量和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