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粵劇新星展演顯實力

2016-08-23
■在《糟糠情》中,關凱珊演的宋弘與瓊花女演的鄭巧兒愛情堅定,不受郡主(王希穎飾)之恩寵,寧死不屈。■在《糟糠情》中,關凱珊演的宋弘與瓊花女演的鄭巧兒愛情堅定,不受郡主(王希穎飾)之恩寵,寧死不屈。

西九戲曲中心為培養粵劇藝術接班人,舉辦過兩屆不同方式的新星展演,評審選出多位粵劇新星,並且籌劃演出劇目,作為新星們實踐的平台。一眾新星於日前(8 月12日至17日)在高山劇場新翼圓滿演出三齣名劇︰《糟糠情》、《香羅塚》、《萬世留芳張玉喬》。

是次演出更邀得名伶羅家英為藝術策劃,新星們在他的指導下果然演出了超越平時的水準。

據悉參與西九新星展的粵劇新秀們,大多都有參與八和與油麻地戲院的場地夥伴計劃之新秀演出系列,而今次西九戲曲中心主辦的新星展演所選的劇目,也曾在油麻地戲院上演,雖然主演者不一定是當時的新秀演員,但是演繹的整體呈獻水平,確是有進步,新人的演藝存在吸引力。

首先上演的《糟糠情》,擔演的是關凱珊、瓊花女、柳御風、王希穎、陳澤蕾、文華等,關凱珊演宋弘有很明顯的進步。

第二齣上演的《香羅塚》,演員有宋洪波、謝曉瑩、陳澤蕾、王潔清、文華、瓊花女、林芯菱等,謝曉瑩演委屈的林茹香相當有型格,宋洪波演牛精的趙仕珍很入戲,而陳澤蕾演陸世科及王潔清的陸夫人恰如其分。

第三齣是《萬世留芳張玉喬》,由宋洪波演李成棟、李沛妍演張玉喬、文華先演陳子壯後演王壽,劍麟演佟養甲、黃寶萱演陳夫人等,宋洪波李沛妍有很多場的對手戲,其中當然以迫反一折最令觀眾聚焦,他們在劇力的發揮上頗有分寸且合拍,若其他演員再加把勁,這該是一齣能吸引年輕觀眾入場的好戲。■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