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成交量創新低 A股續震盪

2016-08-24
■昨A股呈震盪格局,滬綜指兩度收復3,100點關口,可惜臨近尾盤漲幅收窄,最終收報3,089點。 中新社■昨A股呈震盪格局,滬綜指兩度收復3,100點關口,可惜臨近尾盤漲幅收窄,最終收報3,089點。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昨日A股整體呈現震盪格局,早盤曾出現一波沖高,滬綜指兩次收復3,100點關口,可惜臨近尾盤出現一波跳水導致漲幅收窄,滬綜指最終收報3,089點漲0.16%,深成指收報10,750點漲0.18%。兩市成交共計4,601億元(人民幣,下同),創下近一周新低,且是連續4個交易日縮量。

次新股強勢回歸表現佳

兩市昨小幅低開後震盪整理,上午十點在券商保險的帶領下快速拉升,隨後高位窄幅震盪,滬綜指兩次收復3,100點整數位關口,但都未能堅守。午後滬綜指延續震盪下跌走勢,盤中翻綠。最終收報3,089點,漲4點或0.16%,成交1,791億元,深成指收報10,750點,漲18點或0.18%,成交2,809億元。創業指板收報2,174點漲0.31%。

盤面上熱點不多,但次新股的強勢回歸表現亮眼,在新股與次新股板塊中共計30支個股漲停。此外機械、化肥、酒店餐飲、生物製藥等板塊領漲。萬達私有化概念股降溫明顯,個股紛紛回吐前日漲幅,新華聯跌5.83%,新華都跌4.47%,匯鴻集團跌4.30%,曠達科技跌4.10%,其餘順發恆業、國中水務、寶鋼包裝、中國中鐵、中航資本都有不同程度的跌幅。

多個分析師均指出,近期資金面逐漸收緊,短期難以支撐大盤藍籌股持續上攻,滬綜指3,100點附近壓力仍然存在。廣證恆生證券策略分析師張文軒指,「現在是震盪市,我認為在3,100點這個位置壓力還是比較大的。」現在大盤依舊維持震盪市,每天走勢難有大起大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