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大唐新能源:限電問題可改善

2016-08-2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大唐新能源 (1798) 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張春雷昨表示,上半年內地的限電量及限電率按年均增加,限電率上升至21%,限電量則上升6%,坦言對企業經營成本有影響。

張春雷表示,於月前中國有關保障發電利用小時的政策出台,要求風電最低利用時數達1,800小時至2,000小時,惟政策推出至今兩個月,限電問題仍未有改善,他相信在國家政策指導下,限電問題於下半年可望得到改善。

擬發展南方限電量較低地區

現時國家規定利用時數不達標地區,不容許建新項目,這包括公司有項目的江蘇、寧夏及黑龍江地區。不過,張春雷表示,規定對公司影響有限,又指會不斷調整資產結構,有意大力發展南方限電量較低地區。他指,目前風電建設成本為歷來最低,約每千瓦7,900元(人民幣,下同),而資金成本亦低,故公司不會放慢項目建設。

該公司上半年股東應佔盈利2.12億元,同比增0.1%,每股基本盈利0.0291元,不派中期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