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國旺旺毛利率升至47.8%

2016-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中國旺旺(0151)昨公佈,中期純利按年上升0.4%至17.56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基本盈利13.77分,派息0.58美仙。總收益為97.1億元,同比下跌12.8%。受惠於大宗原物料使用價格的顯著回落,上半年毛利率按年彈升5.3個百分點至47.8%,為上市以來毛利率最高點。

期內,僅米果類中大禮包產品收益按年有增長,雖然上半年春節銷售天期較去年同期少11天,但因渠道的下沉及終端陳列的強化策略得當,收益較去年增長0.8%,達到20.7億元;乳品及飲料類收益較去年同期倒退18.5%;休閒食品類收益則主要受累於洪澇災害天氣對冰品小類的較大影響;經濟疲弱環境下假貨的抬頭對明星休閒產品「旺仔」小饅頭銷售造成干擾,故整體休閒食品類收益亦倒退11.1%。

以人民幣編制財報

展望下半年,公司認為在疲弱的經濟環境中,降價策略或階段性促銷無法驅動市場中長期良性發展,將在產品、渠道的多元化、差異化策略,提升產品的市場滲透率,增強與消費者的互動,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等方向上積極探索與嘗試。

另一方面,公司表示,今年起採用人民幣編制財務報告,主要因考慮到90%以上收入及經營活動在內地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