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第四屆中國西安碑林書法藝術節開幕

2016-08-30
■第四屆中國西安碑林書法藝術節書法展展出多幅獲獎作品。記者李陽波 攝■第四屆中國西安碑林書法藝術節書法展展出多幅獲獎作品。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日前,第四屆中國西安碑林書法藝術節在西安碑林博物館開幕。據悉,本屆書法藝術節為期四天,除書法展覽外,還舉行包括書法座談會暨筆會、書法進社區、書法講座等在內的諸多活動。

西安碑林素有「歷史文化寶庫 書法藝術殿堂」之稱,不僅是中國古代文化典籍刻石的集中地點之一,也是歷代著名書法藝術珍品的薈萃之地。在眾多的館藏文物中,《大唐三藏聖教序碑》,顏真卿《多寶塔碑》、《顏家廟碑》等,無一不是從古至今書法愛好者學習的範本。自2010年至今,依托豐富的書法藝術資源優勢,西安碑林區持續舉辦了三屆中國西安碑林書法藝術節,為傳承、弘揚書法藝術發揮了積極作用。

據悉,自從今年4月底開始徵稿以來,截至6月底,本屆書法藝術節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乃至海外書法愛好者的書法稿件4,600餘幅,其中包括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國外書法愛好者的書法作品。經兩屆蘭亭獎獲得者、清華大學書法高研班導師陳天民等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層層遴選,最終評選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0名,優秀獎173名。本次書法藝術節獲獎書法於開幕之日起,面向社會公開展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