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畢馬威:港乃「一帶一路」知識聯繫人

2016-09-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靜儀)渣打香港大中華暨北亞區企業融資部主管兼董事總經理Peter Burnett昨出席財資市場高峰會時形容,過去一年中國在人民幣國際化上作出多項推進工作,包括外匯機制改革及深港通獲批准等,反映中國加大在國際市場投入度的同時,亦為香港銀行業帶來機會與挑戰。該行於1月已為「一帶一路」設立專責小組,會與其他銀行及金管局轄下的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作緊密聯繫。

財資界:內企「走出去」最佳平台

國際企業財資(中國)協會創會主席黃偉民亦指,「一帶一路」反映中國正由出口主導的經濟體,逐漸增加服務業在經濟中的份額;香港能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並提供多元化的離岸人民幣業務支援,協助內地企業解決「走出去」時遇到的「企業文化差異」,如投資產品及評估風險的差異等。

提到「一帶一路」的基建投資,畢馬威全球基建業務亞太區主管合夥人Julian Vella指,香港不僅是「一帶一路」的「超級聯繫人」,更是「知識聯繫人」。「一帶一路」涉及60多個國家及地區,各地的經濟發展程度不一,投資者參與「一帶一路」的基建融資項目,需清楚了解到各地市場及項目本身的風險,以及項目的最大回報率。香港在國際經濟活動擁有豐富的經驗,加上香港金融及銀行業聚集大量人才,定必能協助政府及私人企業衡量項目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