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上海處理違規微信號

2016-09-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早前也出現市民排隊離婚的奇景,原因是坊間瘋傳官方將出台房產新政。不過官方很快作出澄清,令離婚熱潮隨之平息。為了進一步破除謠言、殺雞儆猴,上海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昨日更祭出重拳,暫停或關閉散佈謠言的18個微信公眾號。

微信號遭關閉或暫停更新

上海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佈消息稱,根據網民舉報並向有關部門調查核實,「直擊上海樓市」等18個微信公眾號散佈謠言,傳播所謂「上海9月1日將出台房產新政」等不實信息,擾亂社會經濟秩序和互聯網信息傳播秩序,社會影響惡劣。根據《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網信部門要求相關網站依法對13個違規微信公眾號暫停更新30日,關閉5個違規微信公眾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