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G20添信心 A股見起色

2016-09-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G20峰會發佈聯合公報,提振全球經濟增長信心,萎靡多時的A股昨日似有起色,盤中PPP概念股集體上攻,帶動大市回暖,最終滬綜指收漲0.61%、深成指和創業板指分別升1.55%、1.84%。兩市成交亦較上一交易日大增逾1,200億元(人民幣,下同),總共成交5,324億元。

人民幣中間價昨日升值197點子,報6.6676。滬深兩市開盤表現不一,滬綜指低開0.03%,深成指高開0.18%,創業板指也小幅高開0.02%。之後出現誘空行情,以券商為代表的權重板塊,成為兩市砸盤主力,拖累兩市均震盪下行,創業板一度跌近1%。空頭宣洩完畢後,環保、水利等PPP概念股崛起,三大股指相繼翻紅。午後,環保板塊進一步走強,點燃題材股做多熱情,兩市全面上攻。

環保工程板塊升近5%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090點,漲18點或0.61%;深成指報10,861點,漲166點或1.55%;創業板指報2,222點,漲40點或1.84%。昨兩市共成交5,324億元,較上一交易日放量1,224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930億元,深市成交3,394億元。多個行業板塊普漲,除PPP概念股大漲,環保工程板塊亦整體飆升近5%,僅銀行等少數板塊收跌。

銀河證券發表報告指出,四季度財政貨幣政策將繼續保持相對寬鬆狀態,尤其財政政策將發揮更大的作用,PPP有望加速推進,利率下行的大趨勢不變,流動性仍將保持充裕,而美國12月之前加息的概率並不大,9月份市場仍可能存在結構性行情。中金公司的分析師則預計,滬綜指短期仍有反彈需求,中期上漲動能有所減弱,但無立刻結束跡象,並建議投資者持有適中倉位,等待短期反彈,進可攻而退可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