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聚焦老齡化

2016-09-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東盟與中國、日本、韓國昨日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行第19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積極評價「10+3」合作機制為推動亞洲經濟發展、帶動世界經濟復甦作出的積極貢獻。據悉,本次「10+3」領導人會議將重點討論老齡化問題。

本次會議由老撾總理通倫主持,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總統朴槿惠出席會議。

通倫在致開幕詞時說,東盟與中日韓(10+3)合作已成為本地區一個重要的合作機制,自1997年建立以來為本地區穩定和繁榮,推動地區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說,與會領導人還將就2017年「10+3」合作機制建立20周年開展慶祝活動進行討論。

據介紹,本次「10+3」領導人會議將重點討論老齡化問題,呼籲認真履行東盟有關文件以及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對老齡化問題的承諾。會議將就老年人護理和保健、經濟賦權、建設包容性社會等提出具體建議。

1997年12月15日,首次東盟-中日韓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馬來西亞舉行,東盟各國和中日韓三國領導人就21世紀東亞地區的前景、發展與合作問題交換意見,並取得廣泛共識,「10+3」合作進程由此啟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