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未在黃岩島填海施工

2016-09-08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外電報道,針對菲律賓方面表示,中國在南海爭議性島礁黃岩島附近的船艦增加,中國外交部昨日表示,黃岩島一帶的情況並沒有改變。

據路透社報道,中國外交部女發言人華春瑩在北京一場例行記者會說,「我可以告訴你們,黃岩島情況並沒有改變。中方也沒有採取新作為。有些人藉散播類似消息來炒作黃岩島的情況,這種意圖值得各方警惕」。

菲律賓政府官員日前披露照片,顯示4艘大陸駁船、2艘運兵船以及4艘海警船,出現在黃岩島周邊,擔心這是中國在黃岩島展開填海工事的前兆。對此,中國駐菲大使館昨日發表聲明否認菲方質疑,並稱黃岩島區域的現況未被改變。聲明指出,黃岩島一帶「有一些漁船在那裡,局勢沒有改變,那裡沒有挖泥或建造活動」。聲明說,「中方願與菲方合作,加強互信並促進雙邊關係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