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聖保羅男女附小簡介會迫爆

2016-09-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昨日舉辦入學簡介會(見圖,吳希雯 攝),到場的家長迫爆該校的千人禮堂,該校明年開設140個小一名額,預計有約3,600份申請,即26人爭1位。校長梁麗美提醒家長,在考慮申請時會特別注重小孩的品德,如是否有禮貌和孝順,而家長在教育過程中,有否為子女給予愛和安全感亦非常重要。

料3600人申140學額

申請2017年入讀聖保羅男女附小小一的表格早前已開始派發,並在本星期一至五學校辦公時間接受交表,而在140個名額中,該校將預留5%作「幼稚園提名(助學)計劃」。對於入學考慮,梁麗美指該校尊重每位小朋友的不同潛能,外向或文靜都會考慮,而校方特別期望孩子有正確價值觀,謙遜有禮,故希望家長多投放時間培育小孩的內在成長,而非為子女報讀過多補習班。

梁麗美昨又提到入學面試「貼士」,強調小朋友應表現真我,又指過去有小孩於個人和有家長陪同的面試中,表現非常不同,反映父母往往會給予孩子太大壓力。她又指,過去有家長將學校網頁資料倒背如流,但校方認為能夠配合學校理念才是最重要,該校亦無偏好「大B(年初出生)」或「細B(年尾出生)」,符合入學申請歲數者均可獲平等考慮。

該校面試分為兩輪,首輪將於本月下旬舉行,所有申請者皆獲邀請,而家長不需出席,包括安排小孩一起玩耍,單獨回答老師問題,不會包含學術成分。而第二輪將會在10月下旬至11月中舉行,由校長和副校長會見家長,以了解培育孩子的心得。

居住東區的羅先生昨亦有出席簡介會及為兒子交表,他形容自己為「半個怪獸家長」,所以報讀了游泳、英語、普通話班及劍橋英語試等,但他亦提到,兒子性格比較調皮但慢熱,如發現兒子對學校不感興趣,也不會勉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