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吳克儉訪校推「好心情」

2016-09-02
■吳克儉(右三)昨日探訪天水圍一間小學,與學生玩集體遊戲。■吳克儉(右三)昨日探訪天水圍一間小學,與學生玩集體遊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教育局將在新學年與衛生署推行「好心情@學校」計劃,希望提升學生的心理健康,局長吳克儉昨日特別於新學年之始,探訪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了解學校加強同學適應力的各項措施。

為了提升學生心理健康及心理質素,教育局聯同衛生署合作推出「好心情@學校」的新計劃,把「與人分享」、「正面思維」及「享受生活」三個主要元素,透過新計劃推展至學校。

吳克儉昨日表示,教育局一向鼓勵學校舉辦「承諾日」,每年在學校、學生及老師的層面設不同主題,今年便以「愛與關懷.由自己出發」為目標,希望加強同學積極人生觀。

他指當局冀透過「好心情@學校」計劃及「承諾日」等,提升學生個人心理質素,讓同學明白求助不是弱者,在有需要時應主動求助,同時,遇到他人求助時,亦應抱正面支援的態度。

設「班級經營課」強化師生關係

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為協助同學適應新學年,在開學前特別為同學安排銜接課程,並在開學後首兩周安排「班級經營課」,讓同學多點認識老師,強化師生關係及信任,並讓同學互相了解,互相幫助,訂立新學年的學習目標。

另外,該校亦安排了一些集體遊戲,昨日吳克儉亦有參與其中的「彩虹傘」活動,與同學圍一個大圈,各執布料的一角,然後同一時間把布中央的球「彈起」,體驗當中的默契。

吳克儉稱,期望同學親身了解有共同目標及一起合作的重要性。他並感謝全港校長、老師、其他教育同工及家長的無私奉獻,希望大家在新學年能繼續發揮專業精神,緊守崗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