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保良局李樹福創科教育基金揭碑

2016-09-01
■保良局獲捐2,000萬元成立「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昨舉行了基金啟動禮及揭碑儀式。 保良局供圖■保良局獲捐2,000萬元成立「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昨舉行了基金啟動禮及揭碑儀式。 保良局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保良局獲李樹福捐款2,000萬元成立「保良局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以資助保良局屬下中、小學推動創意科技教育,啟發學生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基金昨舉行啟動禮暨揭碑儀式,由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主禮。

除了成立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外,保良局已聯繫香港科技大學於新學年合辦「工程學系學生大使配屬指導計劃」及「年青工程學院項目」。兩個項目分別會由科大配對工程學系畢業生與學生,協助保良局有潛質中學生解決社區生活工程問題,並為保良局屬下中學師生舉辦培訓活動,提供創意科技指導以及推廣創意科技教學。

楊偉雄為活動致辭時讚揚有關創科教育發展基金可令中小學生通過實戰激發創意和潛能,對此十分支持,又指基金能配合到創科局政策,於促進青年人對創科方面的興趣,發揮積極正面的作用。他表示,創新及科技除了可以推動經濟發展多元化,提升產業的競爭力及提供優質就業機會外,亦能改善市民生活質素,讓生活更方便、更健康及更安全,希望學界都能為香港學生於創意科技的發展,提供更優良的教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