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器捐通識教材 本月分發中學

2016-09-21
■港首套「器官捐贈」教材。 大會提供圖片■港首套「器官捐贈」教材。 大會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每年全港約有數十名器官衰竭的病人在輪候器官移植期間,因未及等到合適器官而離世,情況令人惋惜。

為了深化助人的觀念,讓下一代從小認識捐贈器官救人的重要性,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昨日正式推出「器官捐贈.以愛承傳」高中通識教育科教材套,本月起會陸續將2,000套教材分發給全港400多所中學。

此外,在教育局安排下,近40名中學通識科老師將於下月五日參加教學工作坊,掌握教學時要注意的事項。

器官移植基金會在教育局、衛生署、醫院管理局、多個辦學及宗教團體的支持下,以兩年時間完成有關的教材套。

基金會創辦人暨創會主席何繼良表示,教材套共有三大單元,分別介紹器官捐贈的理念、本港現況、器官移植的流程及計分制度、未來發展及政策探討、受贈者及捐贈者專訪,並邀請6個宗教團體分享對生命及器官捐贈的看法。

現年54歲的公務員黃耀雄,是上述教材套中的受訪病友。他患有遺傳性腎病,2003年開始輪候換腎,其間要靠洗腎保命,但由於輪候的病人太多,排期5年仍換腎無期,且身體狀況日差,最終在內地接受移植手術。換腎至今7年,其身體已恢復正常,他深信器官捐贈,讓施與受的同樣有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