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花絮:家宴迎李克強 湖邊同賞晚霞

2016-09-24
■中加總理夫婦在加拿大總理官邸的湖邊暢談。網上圖片■中加總理夫婦在加拿大總理官邸的湖邊暢談。網上圖片

一場家宴,開啟了李克強的加拿大訪問之行。這是中國總理13年來首次到訪「楓葉之國」。

在抵達加拿大兩小時後,李克強與夫人程虹來到加拿大總理的夏列頓湖官邸出席杜魯多夫婦為其舉行的家宴。

在宴會前,杜魯多的兒子還特別表演跳彈床娛賓。

兩國總理夫婦先在官邸的湖邊草地喝啤酒小談片刻,一頓三道菜的簡單晚餐後,兩國總理返回湖邊,欣賞晚霞景色並繼續交流。官方披露的照片顯示,當晚,兩國總理穿西裝,未打領帶,體現出當晚會面輕鬆、愉快的氛圍。其間還可看到杜魯多的兒子在彈床上表演後空翻。李克強夫婦還特意轉頭觀看,盡顯濃濃的家庭氣氛。

杜魯多隨後將李克強夫婦觀看兒子跳彈床的照片放到社交網站,已經有3萬4千網民點讚。

■星洲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