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企49億收購加國健康食品名企

2016-09-24
■李克強與杜魯多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李克強與杜魯多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 山東報道)總部位於山東鄒平的西王集團旗下上市企業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當地時間22日在加拿大渥太華與全球知名的健康食品企業Kerr Investment Holding Corp簽署收購協議。根據協議,西王食品與春華資本共同發起設立的一家公司(西王食品持股75%,春華資本持股25%)將以7.3億美元(約49億元人民幣)的價格收購Kerr公司100%股權,並以此進軍全球高端健康食品市場。

此次收購交易為全現金收購。正在加拿大訪問的李克強總理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見證了此次簽約。

塑造中國健康食品第一品牌

根據雙方簽訂的《股權購買協議》約定,西王食品將在Kerr公司首期80%股權完成後三年內向賣方收購Kerr公司的剩餘20%股權。首次收購80%股權的價格約為39億元人民幣。

西王集團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收購主要是為實現其「塑造中國健康食品第一品牌」發展戰略。收購完成後,公司將進入運動營養與體重管理健康食品市場。

資料顯示,Kerr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家專注於運動營養和體重管理健康食品公司,成立於1998年,目前已發展成為擁有Hydroxycut等四個品牌的體重管理產品和MuscleTech等七個品牌的運動營養產品的全球知名企業。根據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在2015年發佈的《Sports Nutrition in Canada》報告顯示,Kerr公司2015年在加拿大地區以約11%的保健品市場佔有率位於領導地位。

西王食品位於山東鄒平,其母公司為西王集團,該集團另有兩家香港上市公司:西王特鋼、西王置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