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耿爽亮相

2016-09-27
■耿爽與記者溝通交流。中新社■耿爽與記者溝通交流。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中國日報網報道 ,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耿爽昨日首次以發言人身份亮相並主持當日例行記者會。耿爽當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國始終堅定維護《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宗旨和目標,恪守暫停核試驗的承諾。

外交部新聞司司長陸慷首先向與會中外記者介紹新任發言人。他表示,我非常高興向各位記者朋友介紹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耿爽先生。從當天開始,他將參加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據悉,耿爽是外交部第30任發言人。

據陸慷介紹,耿爽從事外交工作20多年,曾在外交部國際司、國際經濟司以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工作,還曾擔任中國駐美國使館新聞參贊兼發言人。他不僅在多邊和雙邊領域都經歷了良好的鍛煉,在與媒體溝通合作方面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相信他會和各位記者朋友們相處融洽,合作愉快。

中方力促禁核試條約早生效

耿爽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是《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達成並開放簽署20周年。20年來,禁核試已經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安理會通過的有關決議對重申禁核試目標,推動條約早日生效具有積極意義。

「中方一貫主張並積極倡導全面禁止和徹底銷毀核武器,始終恪守不首先使用、無條件不對無核國家和無核武器區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的承諾。中國是最早簽署《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國家之一,始終堅定維護條約的宗旨和目標,恪守暫停核試驗的承諾。」耿爽說,「中方願與國際社會一道努力,致力於推動條約早日生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