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故宮西湖滬迪士尼人氣料爆棚

2016-09-27
■國慶黃金周期間將有超過500名專業義工,通過文明指引等形式,在北京路步行街等遊人集中的商圈為來穗遊客提供服務。資料圖片■國慶黃金周期間將有超過500名專業義工,通過文明指引等形式,在北京路步行街等遊人集中的商圈為來穗遊客提供服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北京晚報》報道,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的預測顯示,今年國慶黃金周,內地居民出遊意慾高漲。全國景區中,故宮、西湖、上海迪士尼、三亞、九寨溝、麗江等熱門景區人氣爆棚,特別是以杭州、上海為代表的長三角地區,遊客量將創新高。

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的預測數據顯示,四季度內地居民出遊意慾為79.2%,這其中有55.5%的居民選擇國慶期間出遊,出遊意慾高。

北京交通大學旅遊管理系主任王衍用表示,如此集中的出遊意慾,很可能又會激發一些旅遊市場的問題。「一年就一個黃金周,堵在路上擠在景區,挨宰和一些意外問題都是自然狀態,就像一個口子一樣,很小,放那麼大的水,一定會有一些溢壩或者決口。這樣的問題要解決還是得雙管齊下,第一促進帶薪休假,第二要把黃金周和小長假搞起來,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黃金周旅遊收入近4800億

由於出遊人群密集,旅遊市場自然又會十分紅火。今年國慶長假期間預計旅遊市場接待5.89億人次,同比增長12%,旅遊收入4,781.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3.5%。按照這一數據,國慶人均旅遊花費將超過800元。

旅遊研究院調查數據顯示,從出遊方式看,飛機、自駕、火車為主,與家庭出遊比例最高。從出遊時間看,10月1日至4日預計將以跨省遊為主,6日至7日將以近郊旅遊為主。

從目的地看,人氣排名領先的是杭州、三亞、上海、昆明、九寨溝、北京、麗江、廈門、桂林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