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上合秘書處舉辦「中國文化日」

2016-09-27
■著名雕塑家袁熙坤創作的「上海精神」雕塑昨日在北京落成。記者葛沖  攝■著名雕塑家袁熙坤創作的「上海精神」雕塑昨日在北京落成。記者葛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和中國上合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昨日在北京舉行「中國文化日」活動。上合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在活動上致辭時高度讚揚中國文化豐富多樣,指其具有獨特的創造力和不可複製的魅力,必將不斷發揮自身應有影響力。

在當日舉行的「中國文化日」活動上,主辦方舉行了著名雕塑家袁熙坤創作的「上海精神」雕塑落成儀式,並同時舉行了多位名家的雕塑展及瓷器展,以及古琴、太極、香道、茶道和中國戲法表演。

中國外交部歐亞司司長桂從友表示,人文合作已成為上合組織三大支柱之一,相信各位嘉賓通過此次活動將進一步領略中華文化的深厚魅力,從而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上合組織域內外人文交流的事業中來。

據介紹,今年是上合組織成立15周年,袁熙坤以「上海精神」為主題創作的雕塑作品,以中國傳統樂器為載體展示「上海精神」的豐富內涵,將和諧包容的中國文化與平等互信的「上海精神」在藝術上完美結合。

「上海精神」即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