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百萬港幣銀川可購近兩千呎大房

2016-09-27
■廚房衛生間係開發商贈送空間。本報深圳傳真■廚房衛生間係開發商贈送空間。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深圳6平方米「蟻房」售價高達88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港幣102萬元)引來內地民眾高度關注。而如果在內地如湖南長沙、寧夏銀川等省會城市買房的話,88萬元可以購買上百甚至兩百平方米的大戶型。

儘管6平方米「蟻房」贈送了一點廚衛空間,但是,其狹小的空間仍令人有較強壓迫感,均價卻高達15萬元。因此,不少人才不得不放棄深圳的工作回到內地二三線城市,以實現安居夢。如果用這88萬元在內地一些大中城市購房的話,因其均價低,即使是中部省會城市長沙,也可以購買約135平方米的四房兩廳。長沙為武廣高鐵途經城市,交通生活便捷,文化氣氛和教育環境好,工作機會也不少,還可享受愜意的都市生活。

如果用88萬元在銀川購買房產,因當地房價每平方米僅售5,000多元,人們甚至可以買到175.12平方米(約1,885平方呎)的超大戶型新房,居住十分寬敞,只是工作機會相對少一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