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魯「海歸」變月嫂 月入過萬

2016-09-27
■劉碩在月嫂大賽上展示育兒技能。 網上圖片■劉碩在月嫂大賽上展示育兒技能。 網上圖片

山東威海市科技館近日舉行首屆月嫂技能大賽,80後「海歸」劉碩贏得了全場最高獎--「金牌月嫂」稱號。在入圍的選手中,高學歷的年輕選手佔到了兩成。

記者發現,「全面二孩」政策放開後,越來越多的高學歷年輕人投身月嫂行業。因為育兒理念新、興趣愛好相近,她們也更受年輕媽媽的歡迎,容易拿到「高薪」。

月嫂大賽 「80後」佔二成

劉碩在國外攻讀了本科和研究生學歷後,曾在上海教外國人學習普通話,有茪ˋ貜漲洶J。2012年結婚後,她總覺得適應不了大城市的生活節奏,便回到威海老家生活。打算生孩子的劉碩去了月嫂培訓機構,想先學習帶孩子,正是這一舉動,改變了她的職業方向。

在幾個月的培訓和接觸過程中,她逐漸認識到月嫂前途廣闊,薪資待遇一點不低於自己的「海歸」同學,於是便成了一名專業月嫂。「現在我每個月的收入都在萬元以上。」劉碩說。

據威海市家庭服務業協會工作人員介紹,此次月嫂大賽中,有37名選手進入決賽,「『80後』大概佔二成,而且從比賽的成績上看,她們的業務水平一點不比年齡大的月嫂差,劉碩就贏得了第一名。」■央廣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