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三星再爆 洗衣機炸凹牆

2016-09-30
■三星建議消費者轉用轉速較慢的「細膩模式」。 路透社■三星建議消費者轉用轉速較慢的「細膩模式」。 路透社

揭蓋式出事 籲用較低轉數模式

繼Galaxy Note 7智能手機因會爆炸而要回收後,三星洗衣機在美國亦傳出爆炸「炸凹牆」的消息。美國一批用家提出集體訴訟,指三星的揭蓋式洗衣機運作期間爆炸,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據報去年至今接獲21宗相關投訴。三星證實正與CPSC商討事件,但沒有公開所有受影響產品的型號,僅表示前置式洗衣機不受影響,呼籲消費者改用較低轉數的模式。

三星證實,受影響洗衣機屬2011年3月至今年4月出廠的批次,稱在罕有的情況下,部分受影響洗衣機在清洗寢具、大件衣物或防水物件時,會出現「異常震動」,可導致用家受傷或財物損失。三星又設立網頁,讓美國消費者透過機身編號,查詢自己使用的洗衣機是否受影響,但拒絕公開全部受影響機型。三星建議消費者轉用轉速較慢的「細膩模式」,直至公司提供額外資訊或維修為止。

疑支撐桿脫落致解體

CPSC表示,曾經用個別型號的機身編號進行查詢,發現10部當中有6部屬有問題機型,但難以判定是否同一型號全部批次產品均受影響。代表消費者的律師則稱,出事的洗衣機分別是WA400和WA500系列,指洗衣機內一條支撐桿有時會脫落,令機身解體爆炸。

根據入稟狀,部分洗衣機是在安裝當日便爆炸,部分則在購入後數月或一年後爆炸。得州居民麥卡倫在2012年6月購入的三星洗衣機,突然於今年2月發生大爆炸,導致安放洗衣機的地庫牆身出現凹陷。

「整間屋搖」 撞穿乾衣機

另一名用家則描述把「少量衣物」放進洗衣機後,「整間屋搖起來」,「洗衣機突然跳前2呎,急轉90度,它把旁邊的乾衣機撞穿一個大洞,力度大得把整個插頭都扯了出來。」達拉斯一名用家則說,洗衣機在她身旁突然爆炸,「那聲音極大,就像炸彈在我耳朵內爆炸。電線、零件四散,洗衣機蓋更飛到地上。」

今次並非三星洗衣機首次發生安全事故,公司2013年曾於澳洲回收數十萬部被指容易起火的洗衣機。 ■法新社/美國廣播公司/ 《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