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福布斯》:特朗普一年蒸發62億身家

2016-09-30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獲黨內提名以來,一直拒絕公開個人稅務記錄,外界質疑他企圖掩飾自己並非超級富豪的事實。財經雜誌《福布斯》前日報道,特朗普現擁有37億美元(約286.9億港元)資產,較去年減少8億美元(約62億港元)。

《福布斯》過去34年均追蹤特朗普的個人財富,發現他的財富有升有跌,但在1990年代大部分時間均未超過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福布斯》稱,特朗普的財富較去年下跌,主要受到紐約房地產市場疲弱拖累,尤其零售店舖及辦公室價格均向下。《福布斯》調查特朗普28項資產或資產類別,當中只有7項資產升值,多達18項下跌,包括位於曼哈頓的「特朗普大樓」。

特朗普在首場電視辯論中聲稱,他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提交的資料,顯示他去年收入達6.94億美元(約53.8億港元),但《福布斯》發現他把「業務收益」與「個人收入」混淆,而且根本不是一年期,而是17個月。■《福布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