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南卡州少年弒父 小學開槍傷3師生

2016-09-30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前日發生倫常慘案,一名14歲少年槍殺父親後,再到附近小學開槍,造成2名學生及1名教師受傷,最後被一名志願消防員制服。警方正調查其犯案動機,已排除與恐怖主義及種族有關。

警方未有公佈兇徒身份,指他前日下午槍殺47歲父親歐斯本後,駕車到約3.2公里外的安德森縣湯維爾小學。他把車撞向操場圍欄後下車,用手槍向操場上的師生開火,射傷2名男孩和1名女教師。當地急救部門說,兩名6歲小學生分別腿部和腳部中彈,其中一人情況危殆,女教師則肩部中槍。

兇徒未曾入讀學校

警方說,兇徒向操場上的人開槍,但未有進入校舍。一名志願消防員聞聲趕至制服他,交給接報到場的警員,警方其後在兇徒家中,發現其父親中彈身亡。當局調查發現,兇徒自小在家裡學習,從沒入讀學校,當局正調查他與學校受害人之間是否有關連。

事發小學一名學生的母親說,部分孩童在槍擊案發生時躲進廁所,「我不知孩子們怎麼知道要躲進廁所,他們的老師受驚,所有孩子都嚇壞了,很多人哭起來。我見到女兒時,她約有5分鐘說不出話來。」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