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冷門以色列酒 品嚐聖經古風

2016-10-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不少人將以色列葡萄酒歸類為「新世界」,聖經記載耶穌第一個神跡便是以水變酒,因此有人指以色列的葡萄酒產業相當悠久。有酒商於今年的美酒佳餚巡禮引入冷門佳釀-來自以色列耶路撒冷的4款紅酒及白酒,屬當地節慶時必飲美酒,並有當地宗教認可的潔食認證,價錢介乎200元至400元。代理商林小姐相信,不少飲紅酒人士都會對這個特別的產地感興趣。

林小姐表示,該公司近年引入多款以色列葡萄酒在港出售,今次參展則特別挑選了兩款紅酒及兩款白酒。

她指以色列的出產量不多,釀酒方法按《舊約聖經》裡提及的方法釀製,因此獲猶太潔淨認證。她指認證是很難取得的,例如從葡萄園到釀成酒的過程均由猶太人執行,並遵照其猶太教嚴格的規定,如葡萄園必須有休耕時期、葡萄田之間必須隔有3米的距離等。

林小姐相信每支葡萄酒200元至400元的價位,是很多愛酒人士可接受的價位,認為以色列葡萄酒在港較少見,相信市民會把握機會一嚐冷門美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