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私龕」增一減三 資料年底更新

2016-10-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發展局昨日公佈更新的《私營骨灰龕資料》,包括新增一個私營骨灰龕、移除三個私營骨灰龕,同時更新個別骨灰龕的資料。資料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符合土地契約內的用途限制與法定城市規劃規定,以及未有非法佔用政府土地的私營骨灰龕;第二部分是規劃署或地政總署已獲悉而不屬於第一部分的其他私營骨灰龕場。

被列入資料的私營骨灰龕,有22個正分別向地政總署申請土地用途規範化,或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規劃許可。資料新增一個位於紅磡華豐街,名為「香港」的私營骨灰龕場;而有三個骨灰龕場遭到移除,分別是位於紅磡的長樂(安善)公司(Candour Company)、名堂以及屯門龍福山紀念花園,全部均已停止經營,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有意向私營骨灰龕經營者購買骨灰龕位的市民,應緊記向經營者索取詳盡的資料,以查核該骨灰龕是否符合所有相關法定規定、土地契約條款或規劃規定;市民亦應要求私營骨灰龕經營者說明如何保證消費者權益,例如涉及的私營骨灰龕日後若倒閉或遭取締,他們可否獲得退款或賠償,以及有關安排詳情,有需要時應就自身權益尋求獨立法律意見。下次更新將於今年12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