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96%幼園申加入免費計劃

2016-10-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免費幼稚園教育政策明年落實,教育局昨日公佈參加免費優質幼稚園計劃的學校名單,以供家長參考。截至昨日,已有約740所幼稚園申請參加,並已提交基本的相關文件,佔合資格幼稚園的96%。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在新政策下,政府的幼稚園教育開支由現在每年約40億元大幅增加至2017/18學年的約67億元,預計約七成至八成的半日制幼稚園學位將會免費。有關名單按分區劃分,已上載教局網頁(www.edb.gov.hk/free-quality-kg-edu_tc),以便家長查閱。而仍未齊備基本相關文件或資料的幼稚園,暫未包括在名單內,名單將適時更新。

局方又指,相關幼稚園是否獲批准參加計劃,仍有待審核,當局正整理相關幼稚園的申請,包括審核其提交的資料。其後,會於11月底將獲批准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名單及其預計的學費水平,上載至教育局網頁,供家長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