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批政客煽獨毒害港青

2016-10-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多個民間組織趁昨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舉行慶祝國慶及反「港獨」活動。有團體表示,香港回歸後幸得強大的祖國做靠山,但近年香港有政客煽動年輕人對國家、特區政府的仇恨,推動年輕人參與「佔中」更鼓吹「港獨」,荼毒下一代。他們希望年輕人親自到內地,了解國家的文明和進步,特區政府更應重推國民教育。

「珍惜群組」近百名成員昨日中午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國慶集會,近百人身穿紅色上衣,揮舞國旗和區旗並高唱國歌,氣氛相當熱烈。雖然中途偶下陣雨,仍無損參與市民的熱情。他們向途人和遊客派發國旗和特區區旗,又手持國旗圍繞金紫荊一圈。

港回歸19年 幸得強大祖國做靠山

「群組」發言人李璧而表示,「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是值得慶祝的大日子。恭賀國家國富民強,繁榮安定,越來越文明先進、實事求是。我們以身為中國人為驕傲。」香港回歸19年,幸得強大的祖國做靠山。但現在香港一年比一年差,香港的法治被顛覆,有人驅趕遊客,發動霸佔主要街道,鼓吹暴力,攻擊警察,甚至以磚頭襲警,把香港搞亂,又抹黑政府推行的基建工程,影響經濟民生。

體驗國家發展 不被片面說法誤導

她續批評,有政客荼毒年輕人,煽動他們對國家、政府的仇恨,推動他們鼓吹「港獨」。她呼籲香港年輕人多到內地走走,體驗國家目前先進的發展,不要因被片面的聲音誤導,而忽略國家巨大的發展空間和機遇。特區政府也應該盡快恢復國民教育,以保護下一代。

就有人在各大專院校校園內掛上「香港獨立」的直幡,李璧而認為,這反映了有無知的學生被人誤導和煽動。有「群組」成員則指,校園出現「港獨」直幡,就是有「港獨」思潮入侵校園,希望年輕人學習國家的文明和進步,宣揚愛國精神,反對「港獨」。

「兩岸四地一家親」、「和平論壇」、「旺角盟友」、「反黑金關注組」等民間組織同日下午也在尖沙咀舉行「慶國慶 反港獨」遊行。約70名參與遊行的人士同樣身穿紅色上衣,揮舞國旗和區旗,高叫「我是中國人我驕傲」、「掃走禍港政棍」等口號,從尖沙咀碼頭沿廣東道遊行至港威大道附近後折回,沿途並向市民派發國旗。組織發言人表示,希望祖國強大,兩岸早日統一,香港則繼續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