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鴿黨議員「突勇武」 圖「騎劫」酒會挨批

2016-10-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舉辦的國慶酒會本應是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共同慶祝國慶的重大活動,但民主黨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突然勇武」,試圖「騎劫」活動,在活動舉行期間高舉示威標語及大叫口號,破壞會場秩序,最終被會場保安帶走。香港各界人士批評,他們在此場合示威只是在搞小動作,是極不尊重場合的表現,應受到市民大眾的譴責。

特區政府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國慶酒會。在行政長官梁振英開始致辭時,台下的民主黨議員隨即發難,包括林卓廷、鄺俊宇、尹兆堅、黃碧雲、涂謹申和胡志偉等,舉起寫上「梁」「振」「英」「下」「台」、「CY」、「Step Down」字樣標語,並大叫「梁振英下台」口號。

眾人之後立即被保安帶走,該黨中西區區議員吳兆康更躺在地上撒賴,惟最終也被保安拖離會場。

涂謹申其後對傳媒聲稱,他們不是來出席酒會,而是要求梁下台,「他沒資格管治香港,因為他徹底失去民心、令香港撕裂、令香港人捱不落去,若中央政府聽到市民的聲音和市民的怒吼,絕對不能讓梁振英連任。」

盧文端:損其他出席者權利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國慶是普天同慶的大日子,民主黨倘真有訴求,可在不同時間、不同場合,和平理性地表達意見,但就不應該「騎劫」國慶活動,損害其他出席人士參與酒會活動的權利。

王敏剛:搞小動作擾秩序應受譴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剛毅集團主席王敏剛表示,國慶酒會是每年慶祝國慶的重大活動,民主黨等人在此場合示威絕不是建設性的表達意見行為,只是在搞小動作、擾亂公眾秩序,是不可接受的,應當受到市民大眾的譴責。

柯創盛:極不尊重場合令人反感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雖然民主黨有表達自己意見的自由,但應文明理性,及在適當場合表達訴求。他認為,酒會應是社會各界慶祝國慶的重大活動,有關人等的示威行為是極不尊重場合,相信會令不少市民對此反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